close

從前有一個小靈魂,他告訴God:「我知道我是誰了!」

God說:「太好了!你是誰?」

小靈魂大叫:「我是光!」

God臉上掛了一個大大的微笑說:「對!你就是光!」

小靈魂多開心啊,因為他終於弄清楚所有在這個國度裡的靈魂也在嘗試弄清楚的事情。

「嘩!」小靈魂說:「真的太好了!」

不久,知道他是誰還不足夠,小靈魂感到內心仍有一種呼喚,現在他想成為這個誰。

所以他回頭找God(這其實不是一個壞主意,因為所有靈魂也希望成為真正的自己)並說:「God,現在我知道我是誰,那我可以成為它嗎?」

God說:「你指你想成為那個已經是你的自己?」

「嗯,」小靈魂說:「知道我是誰是一回事,能真正成為它又是另一回事。我想感受成為光的感覺是如何。」

「但你已經是光了。」God微笑地重覆說了一遍。

「對,但我想感受那是甚麼感覺啊!」小靈魂呼喊。

「嗯,」God咯咯笑起來:「我猜我早已知道了,你一直也是最富冒險精神的。」

突然God的表情轉變了,說:「有一件事……」

小靈魂問:「甚麼了?」

「嗯,沒有東西不是光。你看,我沒有創造其他東西,就只有創造了如你一樣的你。所以,那是不容易讓你經歷真正的你是誰,因為沒有東西不是你。」

「哦?」小靈魂困惑了。

「這樣想,」God說:「你就如太陽裡的一枝蠟燭。你就在那裡,和成千上萬其他一起構成太陽的蠟燭在一起。若沒有你,太陽將不再是太陽。嗯,如果沒有了其中一枝蠟燭,那將不再是原有的太陽,因為它已不再如從前般閃耀了。但,如何讓在這眾多的光當中知道你就是光呢,這就是問題所在了。」

小靈魂振作起來,並說:「你是God,想點辦法吧。」

God再次微笑道:「我當然已經有。由於在光中的你不能看到自己就是光,我會把你包圍在黑暗中。」

小靈魂問:「甚麼是黑暗?」

God回答:「那就是你不是的東西。」

小靈魂不禁問:「我會害怕黑暗嗎?」

「只有當你選擇害怕後才會,」God回應:「其實,沒有任何東西是值得害怕的,除非你作了這項選擇。我們事實上在自我製造這些東西,我們在假裝而已。」

「哦!」小靈魂舒了一口氣。

然後God解釋,為了經歷任何事情,相對的東西就要出現。「這是一項很大的禮物,」God說:「因為如果沒有了它,你便不能知道所有其他東西長成甚麼樣。沒有冷,你就不知道暖;沒有低潮,你就不知道高潮;沒有慢就不知道快;沒有右就不知道左;沒有那裡就不知道這裡;沒有然後,就不知道當下。」

「所以,」God總結說:「當你被黑暗包圍時,別對其張牙舞爪並詛咒它。而是應該成為相對黑暗的光,別對它動怒。這樣,你就會知道真正的你是誰,而所有其他人也會同時知道。讓你的光芒閃耀,好讓所有人也知道你有多特別!」

「你的意思是,讓其他人知道我有多特別並沒有問題嗎?」小靈魂問。

「當然了,」God咯咯笑:「但要緊記『特別』並不代表『更佳』。每個人也是特別的,只是以其獨有的方法呈現。但很多人也忘記了。只有當你知道自己的特別沒有問題時,他們才會看到自己的特別並無問題。」

「嘩!」小靈魂充滿歡樂地又跳又笑:「我可以有多特別就多特別了!」

「對,你現在就可以開始了!」God也開心地與小靈魂一同又跳又笑。

「你想成為特別的哪一部份呢?」God問。

「你想成為特別的哪一部份呢?」小靈魂重覆道。「我不明白。」

God解釋:「成為光本身就是成為特別了,而成為特別,其實當中有很多部份。善良很特別;溫文很特別;有創意很特別;有耐性也很特別。那你認為還有甚麼是特別呢?」

小靈魂靜靜地坐下來想了想道:「我想到很多方法特別了!助人是特別、分享是特別、友善是特別、細心也是特別!」

「對!」God同意道:「而你可以在任何時候,成為當中所有又或任何一種特別,這就是作為光的意思了。」

「我知道我要成為甚麼了!我知道我要成為甚麼了!」小靈魂興奮地宣布:「我想成為那名為『寬恕』的特別,寬恕不就是很特別嗎?」

「當然,」God肯定地說:「那確實很特別。」

「OK,」小靈魂說:「這就是我要成為的了,我想成為寬恕,我想經歷自己如此。」

「好,」God說:「但有一件事你要知道。」

小靈魂有點不耐煩了,因為事情好像總是有點複雜。他嘆氣說:「那是甚麼?」

「沒有人應被寬恕啊!」

「沒有人?」小靈魂差不多不能相信God這句話。

就在此時小靈魂發現自己已被群眾包圍。來自這個國度裡的不同靈魂已聚集在此,因為他們已知道小靈魂正在與God進行這神奇的對話,所以所有靈魂也想聆聽他們在說甚麼。望著這些數之不盡的靈魂,小靈魂不得不承認,他們當中沒有一個看起來不如他自己般美妙、壯麗和完美。這就是這些靈魂神奇的地方,他們的光也是如斯閃耀四射,令小靈魂差不多不能正眼看他們。

「那,去寬恕誰呢?」God問。

「噢,那實在太沒趣了!」小靈魂埋怨道:「我想經歷自己成為那個會寬恕的,我想感覺成為這特別的感覺是甚麼。」

而小靈魂也學習了傷心的感覺是甚麼。這時,一個友善的靈魂從群眾中踏前一步並說:「別擔心,我會幫你。」

「你會嗎?」小靈魂開心地道:「但你能怎樣做呢?」

「我可以給你一個人去寬恕!」

「你可以嗎?」

「當然了!」友善的靈魂說:「我可以在你的來生時出現,並做一些事情讓你寬恕。」

「但為甚麼?為甚麼你要這樣做?」小靈魂問:「你是那麼的完美!你,你的震頻是那麼高,你所創造的光是那麼閃耀,讓我也差不多不能用雙眼去看你。是甚麼讓你願意調低你的震頻,讓你的光芒變成那麼黑和那麼重?是甚麼讓你──那麼光和輕,甚至可以在星空上舞動和以思想的速度於這個國度任意移動的你──去出現於我的來生,並讓自己變得那麼重好讓自己去對我做壞事?」

「簡單,」友善的靈魂說:「我會如此做,全因為我愛你。」

小靈魂對此答案感到十分震驚。

「不用驚奇,」友善的靈魂說:「你也曾對我做過相同的事。你忘記了嗎?噢,我們曾經一起跳舞,你和我,多少次了。經歷了多少個生生世世,我們均曾一起跳舞。穿越所有時空及所有地方,我們也曾一起過,你只是忘記了。」

「我倆也曾是它的全部。我倆也曾是它的高低、它的左右、它的此和那、它的現在和此後、它的男和女、它的好和壞、它的受害人和壞人。」

「所以我們才再走在一起,你和我,很多生生世世了。我們每次也各自為對方帶來正需要及完美的機會,好讓對方也經歷到真正的我們是誰。所以,」友善的靈魂繼續解釋:「我會在你的來生出現,並成為那『壞蛋』。今次,我會對你做一些真正非常糟糕的事情,好讓你能經歷到作為寬恕的你。」

「但你會做甚麼呢?」小靈魂有點緊張了:「是甚麼會那麼糟糕?」

「噢,」友善的靈魂狡黠地笑了:「我們會想想辦法的。」

然後,友善的靈魂好像變得嚴肅了,並以低沉的聲音說:「對,有一件事你說得對。」

「甚麼?」小靈魂很想知道。

「我將調低我的震頻,並變得十分重,好讓我能做這不太好的事。我將偽裝成非常不似我的東西,所以我需向你提出一個請求。」

「噢,任何事情!任何事情!」小靈魂呼喊道。小靈魂並開始又跳又笑,唱誦道:「我可以寬恕了!我可以寬恕了!」

然後小靈魂留意到友善的靈魂仍然是很靜。

「那是甚麼?」小靈魂問:「我能為你做甚麼?你願意為我做這件事情,你真是一個天使!」

「當然,這友善的靈魂當然是一個天使!」God插嘴道:「每個人也是!記著:我沒有送你甚麼,就只有天使。」

「就在我打你和襲擊你的當下,」友善的靈魂回應說:「就在我做出你難以想像的惡事時,就在那一瞬間……」

「甚麼?」小靈魂插嘴道:「甚麼?」

「……記得我是誰。」

「噢,我會,」小靈魂呼喊道:「我發誓!我會永遠記得你就是我此時此刻見到的你!」

「好,」友善的靈魂答道:「因為,我將很努力的偽裝,我將徹底忘記我自己。而若然你忘記了真正的我是誰,我自己也將會有一段長時間記不起來。而如果我忘記了真正的我是誰,你也可能會忘記真正的你是誰,而我倆將一同迷失。這樣,我們便需要其他的靈魂到來,以提醒我們真正的我們是誰。」

「不會,我們不會!」小靈魂再次保證:「我會記得你!而我也會多謝你給予我這份禮物──讓我經歷真正的自己是誰之機會。」

就是這樣,承諾定下了。而小靈魂就此去經歷他的來生,為作為光而興奮,那是很特別的,也為作為那名為「寬恕」的特別而興奮。

小靈魂緊張地等待自己可成為寬恕的機會,並感謝每一個讓他可成為此的靈魂。而在這個人生裡的每一個當下,當有新的靈魂出現,無論他帶來的是快樂還是傷心──特別是傷心──小靈魂也會記得God曾說的一句話。

「永遠記著,」God曾微笑道:「我沒有送你甚麼,就只有天使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